总有那么一部电影or剧让你想要提起笔画下来,本博客专注推荐影视相关绘画,若你喜欢,请给原作者多多鼓励。

嘉炜1994:

No.113”

“在黑暗的理性到来之前,用以丈量童年的是听觉、嗅觉以及视觉。”

“Childhood is measured out by sounds and smells and sights, 

before the dark hour of reason grows.”

穿条纹睡衣的男孩/2008


-昨晚又看了一遍,第二次看还是很难过。

编剧选择在最后的场景让布鲁诺穿上条纹睡衣并且随犹太人一起死去,把反战的主题推向高潮。

作为全知视角的观众,会意识到布鲁诺是全片中唯一单纯的人,他的天真令他完全无法理解纳粹对犹太人的迫害,他的善良使他钻进了集中营帮助朋友,并间接死于他父亲对犹太人的残忍。

纳粹的恶不只是对犹太人,而是对所有人。军国主义强行把群众教育成统一制度下的激进分子。

战争泯灭人性。

评论(1)
热度(1218)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们都爱画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